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苏州纳米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和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235

  为贯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度工作计划,10月29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等一行赴苏州纳米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和党课活动,纳米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葛学武书记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立峰、化学物理系总支书记李群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刘伟丰、化学系总支书记虞正亮、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何卫东、学院学工秘书孙静,以及纳米学院学工秘书郭云、党务秘书李晓莉老师等。

  

  

  葛学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专题巡视以来,我院党委根据巡视组意见和整改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整改和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情况。特别强调本月18日至24日中共十九大在北京成功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号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我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超越。

  

  

  随后,闫立峰详细给出席会议的师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强调在总书记的报告中,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历史时期,青年学生应该投身于这个伟大的事业中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还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和学校近期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相关情况。

  

  

  针对入党问题,何卫东从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个合格的入党申请书,首先要对党有正确的认识,入党动机要端正,申请书一定要规范。并根据自己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给大家列举了一些在申请书和思想汇报中常见的错误,翔实生动的例子使学生受益匪浅。

  

  

  虞正亮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把整个流程细分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环节,并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具体化,细分成25个步骤。整个流程清晰明确,为党员的发展流程提供了详细的参考依据。

  

  

  随后,葛学武书记和在场的党员师生展开互动,询问了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党情的了解情况,并现场进行问答交流。最后强调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四个自信”,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学习生活的具体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