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系2017级研究生我和十九大有个约会主题团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304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十九大讲话内容与精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支部在21日晚组织19系2017级研究生在2105开展了我和十九大有个青春约会主题团会活动。会议由19系17级研究生班主任宋乐新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团会旨在提高同学们政治意识和学习意识,加强班级凝聚力,在十九大召开之际,19系研究生团支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主题加强宣传教育,号召同学们认真听,认真学,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会前,班委们广泛搜集学习资料,积极开展准备工作。会议一开始,班主任宋乐新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畅谈十九大对于我国发展的深远影响,并鼓励大家和他一起来思考和学习十九大的内容和精神,做到行动和精神上都能紧跟党的脚步,大家通过主题团会可以共同进步。

  会中,大家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并且由班委对于十九大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后面的“十九大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和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所得,发表自己的见解。同时也谈到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科大学子,要励志奉献,践行责任与使命。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的最后,宋乐新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对于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开展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对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管理理念的政治检验。

  本次会议不仅仅让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加强了我们这样一个新的班级的凝聚力。大家应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系2017级研究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