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调研

发布者:刘贤玉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252

   124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率代表团等一行12人来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和座谈,我校校长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副院长胡水明、党委副书记闫立峰以及化学系主任助理王细胜等在218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

首先,校长助理杨金龙代表学校对上海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大学徐旭副书记表示很高兴能来中科大学习与交流。他说,中科大是自己的母校,在上海大学有近70名校友,两个学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徐旭副校长对我院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并说明此次前来中科大是要学习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希望中科大在该校理学院发展给予建议和支持,并期待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随后,我院副院长胡水明就学院总体概况,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进行详细介绍。接着,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胡国辉、化学系主任许斌分别就理学院学科发展状况,化学系科学研究、学科优势、学生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在学科发展、招生等方面面临的困难。

双方还就高校招生措施、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等问题做了交流。

最后,校长助理杨金龙结合我院发展经验,在如何培养学生、人才引进等方面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他指出,培养学生要注重引导学生对前沿科学研究的兴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化学和热爱化学。引进人才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也可以结合自身地理优势吸引人才,但不能随意降低门槛,他期待双方可以在学生交流、出国留学、研究生保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后,上海大学副书记徐旭代表学校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