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第二届“墨子论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科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075

2018年4月14-15日,中国科技大学第二届“墨子论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科分论坛在环境资源楼顺利举办。来自麻省理工、哈佛大学、西北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6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了分论坛。此次分论坛旨在为参会的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并为我院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14日下午2: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科分论坛座谈会在徐铜文副院长的主持下顺利召开。副院长刘世勇、院党委副书记闫立峰、各系系主任、各学科点负责人、我院部分人才称号获得者代表与优秀青年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闫立峰副书记首先向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徐铜文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研体系、科研产出等多个方面向各位青年学者展现了我院的科研和教学环境,他还指出,青年人才是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中坚力量,我院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始终不遗余力地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随后,各位青年人才分别对自身的科研方向和科研经历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在我院继续开展科研工作的可行性与我院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随后,各位系主任、学科代表和人才称号获得者代表谈了自己在科大的科研经历和生活环境,他们一致认为,科大能够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生活氛围,并帮助解决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再有后顾之忧。

最后,各位青年学者针对青年基金的申请、我院实验仪器和设施、文章发表署名、博后招聘薪资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院领导、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和人才称号获得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予以了全面而细致的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为了进一步了解我院的工作环境,各位青年学者还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教工之家。

15日全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科分论坛学术交流会正式举行,校长助理、我院执行院长杨金龙出席并发表了欢迎致辞。此次学术交流会分为4段,分别由我院教师代表蒋彬、马明明、余彦和胡进明4位老师主持,16位青年学者先后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我院4位教师代表也分享了在科大工作的心得和目前的研究工作。

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汇报,大家踊跃提出了很多延伸性问题,深入交流了相关的科学性概念。

交流会结束后,杨院长对参会青年学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诚挚地邀请青年学者选择科大作为回国工作的平台,并指出了科大平台能够为各位优秀青年学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携手创造更多科研成果。

此次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技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我院深入了解国际前沿提供了机会,也为扩大我校在海外留学的优秀青年人才中的影响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