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文化,传承英烈精神 - 化学物理系2016级博士班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31

红色文化的精髓是爱国主义、艰苦奋斗;英烈精神就是民族精神、就是奋斗精神。为重温红色文化,传承英烈精神,化学物理系2016级博士班党支部于513日前往南京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全体党员和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392级台阶,学习和继承孙中山先生的宝贵精神,即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学习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学习孙中山先生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英烈精神是在国共两党内部的斗争中,处于隐蔽战线的共产党人被捕至南京雨花台后,面对残酷迫害时所集中体现的革命品质和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发表重要讲话时曾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用好用活雨花台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英烈虽逝,但他们为真理和正义事业献身的气概却光耀千秋、永世长存,他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顶住各种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正是我们党员要继承和发扬的革命遗志和远大理想。

此次赴南京中山陵和雨花台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很好的教育与示范功能。让各位党员清晰全面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同时在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中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体现,培育和践行在新的社会历史条件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