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系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919

 2018624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系的系学生会换届大会在化工小楼会议厅顺利召开并圆满落下了帷幕。自20系系学生会成立以来,秉承着服务同学的原则,关怀新生,关注老生,为20系的学生工作做出了很多贡献。而一年一度的换届大会,旨在选出新的能够胜任系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的同学,使学生会可以更好的发展,也成为了系学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图中从左往右依次为何卫东,陆毅,端木静雯,刘惠珏,许宏鑫)

会议由前任主席刘惠珏同学主持。首先,刘惠珏同学就去年一年中系学生会的工作做了一个总结,包括有2017年系迎新晚会,级际乒乓球赛等活动的召开。此外,也提出了一些不足与遗憾,比如未成功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前任副主席许宏鑫同学则表示新任的同学在举办工作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向他们寻求经验与帮助,这也体现了20系的传承与互助的核心。

会议第二项,由新任系学生会主席端木静雯同学和副主席陆毅同学进行发言并提出对未来一年工作的展望。端木静雯同学提出对新一次系迎新晚会和学习经验交流会的规划,而陆毅同学则表示将在体育活动,譬如足球赛和篮球赛上大展拳脚。

最后,20系党委书记何卫东老师和20党总支书记李慧娟师姐分别对系学生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期望。李慧娟师姐提出了对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建议,比如交流会可以更多的涉及专业知识,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体现20系的学科特色。另外,系学生会不仅要关注新生,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也要关注老生,通过学生会的关心使所有20系学生都感受到学生会的存在,使新老生更好的联系起来。

何卫东老师同样强调了与老生的联系着一点,比如在考研资料的收集以及出国申请等诸多领域都可以给老生提供帮助,如此,才能够避免断层现象的产生。另外,何老师提出了希望系学生会就党员培养方面可以尽可能提供帮助一点表达了期望。

至此,大会所有流程已全部完成,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1720系本科生团支部端木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