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19系15级本科生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28

2018619日,为了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激发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的热情,我们班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陈军同学主持。

我们首先阅读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此行访北大的背景不仅是庆祝北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更是传达了濒临五四青年节之际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2015年,他谆谆告诫年青学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样一个比喻,此后被人们反复提及。

今年,同样是在这个场所,习近平再次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祖国的需要、人民的期盼就是时代的呼唤,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干事创业的舞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苦干实干,在广阔的天地间干出一番事业来。”同学提到,我们现在首要的任务便是学习,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未来能创新,推进所在领域的发展,才能使中国在世界上有发声的底气。

习主席说,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也深深地表达了他对于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的我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今后我将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实际做起努力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15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