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石台站——Day 2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367

2018714日,调研活动正式开始。团队早晨五点半起床出发乘坐公交,经过了半小时的车程从石台县县城到达了调研地点仁里镇杜村。队员们分成五组步行进入杜村,分头进行调研活动。

同学们在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作息的情况下,进入田野,进入院落,展开问卷调研,村民们一边干活一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纵使炎炎夏日也不能阻挡同学们完成调研的热情和决心。

队员姜惟汉在与村民亲切的交谈,旁边刘山青和李强强在仔细地聆听与记录

一些热情的村民更是将同学们请到家中休息,积极配合调研

图中同学刚从村民家里出来,就立刻向下一户人家出发

经过一上午的辛苦调研,全体人员稍作休整后,在杜村村口进行合影留念,踏上了返回县城的路途。

下午,同学们在县城内街道继续展开调研活动,主要对象为街上的商户和行人,采集到了大量样本,圆满完成了今天的调研任务。

晚上团长在石台中学教室开了团队会议,组织大家整理并汇总了今天的调研数据,并让大家总结今天在调研过程中与村民交流时因为方言问题导致的沟通障碍,并鼓舞大家对于继续调研保持高度的热情以及耐心,并且规划了第三天的工作日程。

同学们经过了一天的调研不仅提高了自己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而且了解了对于农村子弟而言接受良好教育始终存在的一些问题。而这些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