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石台站——Day 4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48

2018716日,天气晴转多云。今天下午团队开展了对预防电信诈骗、防溺水、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宣传工作。

考虑到人流密度的问题,团队决定在傍晚的时刻进行调研和宣传,地点选择在石台中学附近的十字路口处。

下午五点,团队从石台中学出发,进行物资的搬运以及宣传的准备工作,其余同学继续进行问卷调研活动。

同学们的宣传工作刚刚开展就引起了周围群众的关注以及支持。不少居民都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并向我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同学们面对居民的咨询都给予了热情而详细的回答。宣传工作就这样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为了更好地展开宣传活动,我们同时派出同学到不同的街道进行宣传工作。图为薛恒同学为路过的居民进行耐心的讲解。

在居民的热情支持下,我们的宣传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傍晚七点左右,我们完成了宣传以及剩余的问卷调研,并在宣传点合影留念。

晚上,团队依旧在教室召开会议,对今天的宣传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少量的问卷数据统计,并安排明日的任务。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同学们的交流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大家发现了居民们对网络安全的了解并不全面。我们希望我们的宣传工作可以对提高居民的网络安全与预防自然灾害的意识有所帮助。

(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