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石台站——Day6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78

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意识,团队组织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集体参观当地著名的溶洞景观——“蓬莱仙洞”,感受当地壮美河山。早上8点团队集合出发,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程,顺利抵达景区。

大家在来之前都对这个自然景点颇为好奇,想知道仙洞内部究竟是怎样的景观。未进仙洞,就先感受到了洞内的凉爽,在洞口便能感受到阵阵袭来的凉风,愈向里走便愈发凉爽,同学都放松了起来。

而真正走到里面,大家才真正见识到了溶洞钟乳石的奇幻瑰丽,各种形态的钟乳石在彩灯的照射下愈发显得美丽。初进地洞,再到中洞,向里走到天洞,进入“瑶池”、“南海”,各种形态的钟乳石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令人眼花缭乱,同学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令人惊叹。最后走出溶洞,大家还沉浸的对钟乳石奇观的回味中,久久不能消退。这次活动锻炼了团员们的体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精雕细琢的力量。大家在体会到了自然之美的同时,也对当地的旅游资源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对石台这个旅游业为重的县城的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午,我们与石台中学的校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会上,校长介绍了石台县的基本情况、经济结构、旅游资源、教育资源与石台中学的基本情况。交流中,校长表达了对科大的认可与友好以及对实践团的欢迎。

座谈会上,校长提到石台县是池州市下属的最小的一个县,近年来经济主要转向了发展旅游业,开发了多个国家4A级景区。全县各级学校总共加起来只有五所,教育资源较为稀缺。而石台中学作为全县唯一的高中,在这些年的高考中也屡创佳绩。经过这次座谈会,我们对石台县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的理解也变得更加深刻。座谈会后,我们与校长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晚上,实践团的同学们在撰写新闻稿与心得体会之余,也在黑板上留下了对石中学子的殷切寄语。这些寄语表达了对高三学弟学妹们的鼓励,也传达了我们对于人生的思考。大家的言语可能没有那么华丽,但是这份心意却一定是最真挚的。

(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