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石台站——返程篇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496

2018719日,酷暑已经持续了一周,全省范围内都沉浸在高温的炙烤下,石台县也不例外。但同学们内心都与前些日有所不同,因为今天的主题是“返程”,换句话说也是“离别”。虽然身在石台只短短一周,但小城石台的青山绿水和淳朴民风还是给实践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突然就到了告别的日子,大家的心里都有些不舍。

上午实践团集体出动,把这些天我们的“小小据点”——石台中学高三(6)班教室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桌椅摆放整齐,地也拖得干干净净,唯一留下的,只有满黑板加油鼓劲的话语,希望开学后六班的同学们看到,能给他们废寝忘食的高三一年注入一些动力。

午饭之后,临走之前实践团又认真的打扫了寝室,力求一尘不染。我们都非常感激石台中学校方的关心爱护,能住上寝室给了全体团员家的感觉,在调研过程中也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登车之后,沿着盘山路走出大山,看着身边逐渐后退的秋浦河,不舍之情涌上心头,不少团员望着窗外久久地出神。上了高速之后,忙碌了一周的同学们也终于完成了本次“三下乡”所有的任务,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对一周调研生活酸甜苦辣的眷恋,沉沉的进入了梦乡。

下午六时许,2018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全员安全抵达科大东区大门,调研活动宣布圆满结束。

通过对石台县“互联网+教育”现状的调查,我们了解到了其发展状况和对当地的教育事业建设的影响。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针对石台县本地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环境,与当地居民进行了宣传交流,获得了更多当地社会生活实际情况的相关信息,拓宽了眼界,丰富了见闻,提高了对我国农村教育现状的认识,加深了对国家发展政策的理解。相信这次经历对实践团同学们使命感和自身社会责任感的提升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