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硕士党支部召开学习座谈会,叶向东副书记参加并指导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369

7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620硕士党支部在化材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老师作为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座谈交流,并对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闫立峰老师、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壮老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展开学习讨论,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邹陈同志主持。

首先,费乙洋等四位支委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5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426日考察中国科大时提出的六有大学生要求、20175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参加学生主题团日活动的讲话、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随后,支部党员同学踊跃发言,交流各自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经验及思考,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生活,大家分别从如何加强党员在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老师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学习座谈会,认为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党组织生活,有利于党员同志广泛参与、提高学习效果,对党组织建设非常有意义。他对支部的组织建设提出要求,要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勤于思考人生,勤于学习,努力奋斗,练就真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最后,叶向东老师指出,当前正处于国家的高速发展时期,也是青年学子人生的重要机遇期。作为新时代的科大人,青年学子要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抓住机遇、施展才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闫立峰老师也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勉励大家既要有鸿鹄之志,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力争一流。

通过这次学习座谈会,与会党员同学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和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