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7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国史,726-2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系的11名教工党员和2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烈日赶赴泾县,开展以“参观革命老区,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泾县位于安徽省南部,隶属宣城市,是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以及王稼祥同志诞生地。26号上午,老师们首先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军部会议室和叶挺办公室等陈列室,“云岭碑园”,以及新四军军部大会堂陈氏宗祠。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仿佛身临其境,感受以及深切缅怀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26号下午,大家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和故居,缅怀王稼祥同志的丰功伟绩。纪念馆中陈列的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展现了王稼祥为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在王稼祥雕塑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27号上午,大家来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凭吊先烈,先后参观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英雄烈士墓。通过重温历史,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新四军在当时极端恶劣的环境下革命的艰辛,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革命才能取得胜利。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了泾县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增强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斗争、勇于献身的精神。泾县新四军无数英雄儿女的革命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