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校友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981

201883-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校友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资源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术交流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黄伟新教授和化学物理系系友天津大学李新刚教授共同组织,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活跃在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研究方向的30多位校友及40多位在校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60周年校庆的基本情况、学校和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和将来的发展思路,期望校友能够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在之后的学术交流会,陈士夫,何圣贵,朱俊发,李新刚,张文华,姜政,江治,潘洋,孔学谦,徐晓翔等校友分别交流了在环境催化、能源催化和催化研究方法等方面取得的系统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会校友也参观了化学物理系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相关课题组和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

本次校友学术交流会的举行充分交流了校友和在校教师在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展示了母校在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研究方向的人才培养成效,将有效促进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研究方向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在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多相催化和表面化学研究方向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