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610

 2018919日下午14: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召开校友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副院长胡水明、党委副书记闫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刘伟丰与校庆期间返校的30多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科60载的发展与变迁历程,展望未来学院的发展前景。

闫立峰副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对校友回到科大表示热烈欢迎。葛学武书记为座谈会致辞,他坦言,科大、化学院一路走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十分不易。葛书记向校友们描绘了自己当年入学时的情景,那时校址迁入不久,校园环境远不如现在。改革开放后,学校注重创新,各院系奋发向上,在多个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学校在国内的影响力有了很大提升。近几年,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学院也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提高学科水平,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争取更上一层楼。葛书记祝福校友们身体康健,在返校期间收获更多愉悦。

胡水明副院长带着校友一起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从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和平台、科研产出、教学基地、学科水平等多角度向校友们展示了当前学院的发展现状。胡院长表示,学院未来的进一步发展要依靠多方面的努力,希望各位校友大力支持。

随后,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发言的校友们都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母校60周岁生日的时候回来,自己虽然早已毕业,但仍然时刻关注着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为母校和学院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感到骄傲。许多校友还向大家汇报了各自走出学校、走向工作岗位后,勤恳工作的经历。有些校友曾经是尖端技术、教育等领域的精英,他们表示,科大的一个传统特色就是教育自己的学生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希望母校以后能将这个优秀的传统发扬光大。一位58级校友表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今天能够获得各界的认可,离不开像俞书勤、刘有成、钱逸泰等一批兢兢业业,治学严谨,永攀高峰的科学家们的贡献,离不开化学和材料学科的发展,也离不开学科间深入交流、互相合作的氛围,离不开一批批优秀青年人才的辛勤付出。还有几位校友表示,我国当今的技术发展虽然已经到了空前水平,但与国外相比仍有一段距离。校友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指出,我国材料、化工等领域的发展是带动科技和其他行业发展的关键,学院应该紧跟形势,大力发展材料、化工等相关领域,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65级的校友做了一首祝福母校生日的诗,并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诵,获得了其他校友的热烈掌声。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回首昔日往事,抒发胸中感慨,现场气氛一片温馨祥和。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918-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环境资源楼大厅设置校友返校报到处,为回家的校友发放宣传册、演出门票、一卡通等资料,并开放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和教工之家(院史馆)供校友参观、休息,方便返校的几百名校友更好地在校庆期间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