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举行833班级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75

920日下午16:00,化学物理系833班级校友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资源楼340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物理系主任张东辉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杨金龙、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副院长胡水明、院党委副书记闫立峰、化学物理系执行主任黄伟新、系总支书记李群祥、833班级校友代表王鸿飞、刘钊及化学物理系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首先,王鸿飞校友为捐赠仪式致辞,对母校六十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化学物理系读书时所学到的数学和物理知识在毕业后都十分有用,感谢化学物理系始终坚持做高尖端科学研究的传统,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科学家。捐赠的初衷是为了支持化学物理系的发展,希望未来化学物理系能够培养出更多的顶尖科学家。

随后,化学物理系执行主任黄伟新致辞,他向系友对化学物理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化学物理系是建校之初由郭永怀和钱学森两位老先生提出创建的,以“化学与物理相结合, 宏观与微观相结合, 基础与应用相结合”为办学方针。化学物理系今后将继续坚持这个方针,推动化学物理系的持续发展。黄教授最后对化学物理系的师生情况、教学内容和科研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在师生和校友的见证下,化学物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群祥和校友王鸿飞分别代表学校与捐赠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杨金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两位校友赠送了纪念品。

最后,杨金龙副校长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化学物理系的建系历史背景,强调了数理化基础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非常高兴有8名化学物理系的在读学生代表来参加仪式,使学生了解为什么化学物理系要以数理为基础,为什么多年来能培养了一批国际上顶尖的科学家。他十分感谢校友为化学物理系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随后,他对近期的学校工作重点与发展方向做了介绍。

捐赠仪式上还就如何使用校友基金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将校友基金用于学生深造、拔尖计划、联合培养、精准扶助等方案,为以后基金的使用指明了方向。

捐赠仪式结束后,各位校友和师生们在环资楼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