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渡江战役,牢记革命精神—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74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渡江战役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在党支部书记蒋彬老师的带领下,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学习渡江战役,牢记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渡江战役历时42天,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并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相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此役,人民解放军伤亡6万余人,歼灭国民党军11个军部、46个师共43万余人,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以及江苏、安徽两省全境和浙江省大部及江西、湖北、福建等省各一部,为尔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驻扎在肥东县撮镇瑶岗村。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和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纪念馆等同规模的国家一流纪念馆。

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大量展品翔实地重现渡江战役的史实、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渡江战役情景,让每位同志亲身感受渡江战役的全过程,身临其境般感受炮火连天的战斗场景,革命精神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认真了解渡江战役全过程,仔细观看展品和数据,用心提问,了解我党是如何带领这人民群众,在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下取得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创造条件。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蒋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在纪念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宣誓,牢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随后,支部同志一齐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了解了不同时期一代代勤劳、智慧的江淮儿女,一批批彪炳史册的安徽名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接受革命教育,同志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立志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高尚革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日活动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感情,加强了支部凝聚力。

(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