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从身边小事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9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101-10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物理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立足于校园、班级和实验室,以个人或多人组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期间,一部分支部党员同志利用个人空闲时间,积极发挥率先模范作用,带头排污除垢,志愿打扫实验室、卫生间死角、走廊等地方的卫生,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一部分党员同志在70年国庆阅兵的基础上,主动为周围的同学讲解阅兵中的细节以及背后的故事,向同学们宣传爱国主义思想。

一部分党员同志立足于自身的专业技能,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周围同学传授试验技能,帮助维修仪器,处理周围同学学习科研中的问题。

还有一些党员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参观试验室活动,他们作为志愿者,为大一新生讲解实验室的仪器原理、科研方向,帮助大一新生了解本专业的情况,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

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办实事好事中切实的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意识,拉近了与班级同学、实验室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周围群众真真切切体会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的温暖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