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3系纳米所19级研究生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93

20191020日,为弘扬培育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优秀传统,化材院3系纳米所19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领略巢湖风光的团日活动,这也是本届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合肥著名风景胜地巢湖开展,参与人员为纳米所19级全体研究生同学。

早上九点,全班同学在中科大校门口集合,共同乘车前往巢湖。经过一小时车程到达巢湖,同学们首先去游览了巢湖中心的姥山岛,了解了姥山岛背后焦姥和女儿舍身救助村民的美丽传说,对坚韧不拔、舍己为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感触。中午全班聚餐,借此机会,同学们互相加深了了解,这个刚成立一月有余的新集体逐渐消除了陌生感,凝聚力慢慢形成。最后,班委们举行了关于党团知识的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踊跃回答,不论对错都积极举手,气氛十分活跃。轻松愉快的知识问答和参与有奖的鼓励让党团基本知识的科普进行的十分顺利,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将遗留垃圾收拾干净,谨记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责。

中华民族文化奠定了我们的优良品德,共青团精神是中国青年的指航标,本次团日活动令纳米所全体同学对它们的重要性有了新的理解。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身为祖国新青年,同学们将深刻贯彻团员精神,将爱国心化为爱国行,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319级研究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