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18

11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环境资源楼34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成员薛峰到会指导,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主持。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学院中层领导班子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闫立峰书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说明和《决定》全文。随后,刘世勇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原文,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刘鹤副总理在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

学院中层领导闫立峰、刘世勇、胡水明、邓兆祥、熊宇杰、周小东、张文真、何卫东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详细了解了《决定》出台的背景与内容,体会到了《决定》颁布的及时性与必要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形成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战略意义,《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组织基层深入学习,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同时在实际工作中领会落实,进一步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的学习,大家既深受鼓舞,又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更高期待和更高要求。在未来工作中,要立足于院系发展和学科建设,更要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对本次专题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反映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习、拥护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态度,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形成《决定》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重要作用把握全面深刻。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时代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真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学院班子要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