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讨论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19

202004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利用zoom平台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个人会议室ID:7216596814),会议主题为:“我身边的抗疫故事讨论会”。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了身边人的抗疫故事以及疫情期间所感所悟。会议时长90分钟。

会上,孙达同学分享了他朋友在疫情最严重的时侯做社区志愿者的故事。他说:跟这位同学相处的过程中,一直感觉他是一位党性很高的人,在一些事情上总是能敢为人先,这次也不例外。在今年二月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主动站出来做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测量体温和限制人流的工作。受到表扬时,他说这是一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可称赞的。作为一位党员,他那种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不畏艰险,又谦虚谨慎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

刘子悦同学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许多新时代大学生们挺身而出,他们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部门各司其职,国家才能有效运转,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更应该为国家防控力量做贡献,传递青春正能量。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每一个人成了宅男宅女,但这种宅不应该是无聊和无所事事的代名词,而应是另一种姿态的奔跑,是另一种力量的传递。只要思想不停滞,哪里都是我们的跑道。我相信,这场漫无边际的寒冬很快就将过去,胜利的春天正在向我们招手。

此外,本支部一位同学分享了她疫情期间的回国经历。独自一人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到悉尼,从悉尼到台北,从台北到上海。航班取消,机场被困,也不敢摘下口罩吃东西,三天两夜,终于安全回国。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不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疫情一线的人,他们的坚强勇敢都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

另外,支部赖杨丽,刘家琪,宋永慧,沈鸿波,赵明明,李丹莹,刘练练,史天,吕振婷,孙倩,肖天赐,张开宇,程瑞芬等同学均进行了深刻的分享感悟,支部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20年本应是充满希望的一年,疫情的出现却让今年变成艰难的一年。毋庸置疑,病毒威胁着我们的生命,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和恐慌。但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次疫情,也让我们心存感激,更加珍惜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也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陪伴。如今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作为一名党员,支部同学决心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做强有力的疫情抗击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