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石台站——Day 3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41

2021年7月21日,天气晴。今天上午,团长安排各组同学进行数据处理,将前两天县郊和市区内收集的调研问卷结果录入电脑并进行统计归纳,便于后期的总结分析。

今天下午团队继续开展对预防电信诈骗、防溺水、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延续昨天的宣传经验,我们选择在天气比较凉爽的傍晚开展活动,在人流量较大的东方红广场继续进行宣传单发放活动。

    下午五点半,团队从石台中学出发,进行物资的搬运以及宣传的准备工作。大家都准备的热火朝天,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在广场宣传点进行合影后,大家开始分工,在每个路口安排宣传人员,向石台县居民宣传安全防灾减灾知识、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

同学们的宣传工作刚刚开展就引起了周围群众的关注。居民们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对于科大来到石台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表示非常的赞同,并向我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同学们面对居民的咨询都给予了热情而详细的回答,居民们也对科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宣传工作就这样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在居民的热情支持下,我们的宣传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傍晚七点左右,我们完成了宣传单的发放。

晚餐后,团队依旧在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今天的宣传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并安排明日的任务。

与此同时,针对石台中学学生的化学竞赛辅导依旧在进行,两位辅导同学尽心尽力地向几位高中生讲解竞赛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化学竞赛做好准备。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同学们的交流能力进一步提高,也与石台县的居民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相处的更加融洽。同时大家发现了居民们对电信诈骗等网络方面的安全知识了解并不全面。我们希望我们的宣传工作可以对提高居民的网络安全与预防自然灾害的意识有所帮助。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团委 “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