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6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班及博士班团支部于2021815日在校东区环境资源楼939会议室共同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硕士班团支部书记高倩倩主持,2020硕士班及2020博士班全体班团委成员和班级团员同学共43人参加。

 活动伊始,高倩倩同学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的影像资料,随着影片的播放,同学们再次重温我们青年一代在党的百岁生日时立下的铿锵誓言;接着放映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我国奥运健儿夺金精彩瞬间,令在场同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被当下中国青年歌颂祖国,为国争光的实际行动点燃了心中慷慨激昂的爱国情怀,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汤睿同学热情诚挚地分享了我国航天航空发展史,系统地讲述了我国航天领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历史性的跨越,并指出中国航天航空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新老一辈航天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是无数科研人前赴后继的钻研攻关、不懈奋斗的结果,他们把对国家和人民一腔热血和坚定信念融入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当中。紧接着高倩倩同学对视频内容做出总结并表示815日亦是日本投降76周年纪念日,希望各位同学能铭记这段沉痛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感触颇深。同学们或是口头发表自己的看法,或是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作为中国青年对于祖国母亲,对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对于党史中先锋模范人物想说的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贪图享受,不畏惧学习科研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勤奋踏实,迎难而上,从做好每一个小小的课题工作开始,以实际行动,向党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活动最后,由两个班级班团委成员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发言和书面感想进行评选,共选出24份最感人发言,并向这些同学颁发了活动纪念礼品,拍照留念。至此,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信息:图:潘祖仁 王聪;文:薛云聪 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