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系2020级本科班开学班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40

为指导学业规划、提高学习热情、增强班级凝聚力,914日晚,化院20级本科六班于二教2202教室,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班会,会上进行了班委成员换届选举。班会由班主任高明丽老师主持。

首先,班主任高明丽老师用一张大一刚入学时的合影打开了大家的回忆,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位新同学。随后,高老师如数家珍地带大家回顾了一年间班级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举办的丰富活动,并充分肯定了班委成员在活动筹办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学们也都深表赞同,并鼓掌致谢。

(图为融洽积极的同学们)

接下来,通过对班级大一GPA分布的分析,高老师对大家提出“明确目标,防止松懈”的要求,并分别从三个方向给予同学们谆谆教导,鼓励暂时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并强调了英语学习、科研训练和学分要求的重要性。最后,高老师带大家展望了大四的重要时间节点,并赠送给同学们八字箴言:“踏实 进取 钻研 积极”。班助李太远学长随后结合自身实际体会,帮助大家剖析了大二的课程体系,并在学习精力分配方面向大家提供了宝贵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交流,并纷纷许下要勇攀科学高峰的誓言。

(图为高老师正在向同学们进行学业指导)

随后班会进入换届选举环节。首先,原班委成员依次上台,向同学们简要陈述了上学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也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不断改善自己和继续全心全意服务班集体的心愿。对于他们瑕不掩瑜的出色工作,同学们表示认可,并以全票通过了继续任职的提案。随后,竞选宣传委员空缺的文康民同学向大家作竞选演讲,阐述了自己在宣传工作上的优势,并带大家畅想了多种创新而有趣的班级活动。诚挚的态度和实在的经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至此,换届选举任务顺利完成。

(图为换届选举)

班会以高老师的总结和祝福作为结束。无论是从短期的学习,还是从长期的道路选择来看,本次班会都让大家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为大家遨游科学海洋点亮了一方灯塔。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和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理实交融、越挫越勇,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负韶华!

化学院2020系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