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化学物理系博士生党支部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2021年10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2020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此献礼祖国盛世华诞。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班级全体党员都被现场影片中的故事吸引,被故事中为了战争的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国军人所感动,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都是战争中的将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观影结束后,支部于2021年11月26日开展了《长津湖》电影的心得体会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先回顾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然后组织了大家积极交流观影后的深刻感悟。

党员杨园园谈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有着革命烈士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有仁人志士创造的光明前景,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外强虎视眈眈,着力打压中国的发展,华为遭受的一系列不公等就足以让国人清楚,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和群众座谈会,支部同志们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发奋图强,对得起英雄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