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光影铸魂,致敬英雄”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和国史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化学物理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于18日晚上举办了“光影铸魂,致敬英雄”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7名党员、积极分子及班内群众参与。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横跨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的过程,讲述了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的故事,展示了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全体同志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将士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影片带给全体同志以直抵心灵的冲击力和强烈的震撼。观影活动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座谈会讨论观影感想,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党员柴旭婷谈到,在后勤保障悬殊的情况下,面对武器先进的美帝,志愿军们饥无食、寒无衣,三天没有吃饭,只能通过吃石头来充饥。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面对敌人的狂轰乱炸,抵挡敌人一次次的进攻,坚守着阵地,为的是为大部队们多争取点儿时间。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这为新中国在国际上地位的提升有重要的影响,为日后新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今时今日,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我们要感激这一切,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社会上做一个真正有用的人。

张赛楠同志也分享了她的感想:整部电影看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人民太伟大了!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中国面对的不仅是美军,还有恶劣的天气以及食不饱腹的情况。在零下三四十度下,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甚至冻死在战场上也依旧坚守着阵地,真的难以想象他们承受的痛苦。他们可以忍受三天不吃饭继续和敌人拼杀,可以一晚上跑一百多公里,是多大的信念才能支撑他们坚持到了最后,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的震撼。这也让我想到那句“哪有什么现世安稳,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都是先人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和平,铭记先辈,向他们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而如今,新一代年轻人们奋战在全民抗疫、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祖国需要的更多“战场”上,承担着艰难甚至危险的工作,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奉献青春和力量,成为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与新时代的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