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化学物理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311日上午在物质科研B1301会议举办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化学物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群祥出席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刘进勋老师主持会议,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31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视频,而后常务副书记付晓敏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要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而后,杨如玉、钱飞宇、赵云帆三位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悟,谈到对党忠诚,就要自觉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干净是立身之本,守住内心,从小事做起,作为一名党员,即使再有能力,如果自身不干净,不过硬,又怎能担当大事业。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敢想敢做敢担责任。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及工作经历,并给支部提出一些建议:平时理论学习要注重学习成效,结合自己的情况,要有真感受、真体会,而不是只讲套话、喊口号。一个好的党支部要做到主动成长而不是被动成长,作为普通党员,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人生规划。最后鼓励大家勇于担当和斗争,年轻人要有更多的活力,积极应对人生中的各种挑战,并努力做到常学常新。

 撰稿人:贺煜程

 化学物理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