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103

6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院办行政小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化学系总支书记虞正亮、化学系2019级硕士班班主任谷永红以及学院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周小东主持。

周小东从新生入学开展工作、班级日常事务、心理问题关注应对多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班级的管理工作,并强调研究生班主任要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研究生新生科大优良传统的教育,要关注学生学业、情感、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给予及时的帮助与解惑。

虞正亮从班干团队建设、班级活动、集体荣誉、评奖评优以及新生档案整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班级的管理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如何进行新生档案整理。

谷永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的感悟。她表示,做好研究生班主任要有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处事要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要与研究生导师、教秘等保持联系,多管齐下,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各位老师就新生档案整理、入学教育以及班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使2022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