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32

11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环资楼4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东区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现场会议,高新校区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党委副书记周小东首先就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部署,针对理论与时政学习、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日常党务工作研讨等要点逐一讲解。周小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各支部当前的首要学习目标。各支部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内容,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周小东要求,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列出详细的学习计划,同时,支部书记应规范使用党建信息系统,及时完成支部工作的电子记录,做好党员发展及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党委委员、化学系总支书记虞正亮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细节,要求各支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时填写各类材料,保证落款日期的规范性、合理性、准确性,确保每一位党员的发展都做到程序规范、材料齐全。

随后,化学系2020级博士生有机化学党支部书记梅媛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主要着眼于支部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梅媛提到,党员发展中需要与培养对象保持联系、及时谈话、了解动向,避免培养对象理论知识不足、发展过程不清楚等情况的出现。在支部管理中,可以适当表扬鼓励表现优秀的同志、批评教育积极性较低的同志,打破“面子”问题,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

最后,党委书记闫立峰作总结讲话。闫立峰表示,支部书记例会是工作交流的重要机制,可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讨,得到改进方案。对于支部书记的工作安排,闫立峰指出,各支部应建立完善信息化管理,充分利用学院的信息化平台,及时上传相关资料,形成资料电子化,支部书记应保持严谨、认真的心态,以对待科研的态度用心完成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在未来工作中,支部特色建设是重点,每个支部应结合专业特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建设支部特色。同时,各支部也要坚守“三会一课”一定要达标、党员发展一定要规范的底线,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