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祥

发布者:刘小菏发布时间:2010-09-26浏览次数:1743

  姓 名:李群祥 教授

  单 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物理系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 理论与计算科学部 

  电 话:+86-551-63607125 (O)




个人简历 
 

  1993年毕业于华中师大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大基础物理中心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中国科大选键化学重点实验室博士后,2001年8月起任职于中国科大化学物理系。现为化学物理系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教授,基金委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成员。曾赴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资讯工程系、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日本东京大学物理系、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计算材料科学中心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系进行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单分子科学与理论化学,目前研究方向包括:

  1.  计算材料科学:侧重对新型材料结构和物性进行理论表征与预测等。

  2.  分子电子学的输运特性:研究分子器件输运特性,设计模型单分子器件等。

  3.  单分子科学的基础研究:理论表征分子尺度单体在表面吸附行为和调控等。

  4.  扫描探针显微术理论:模拟STM图像,拟合隧道谱STS,解释实验观测结果等。

 

在研项目

 

  1.   单层和双层石墨纳米条带吸附和输运性质的理论研究(面上项目2008-2010)

  2.  一些分子表面吸附体系磁性的理论研究( 面上项目2007-2009)

  3.  新材料结构与物性的理论研究(省优秀青年科技基金2008-2010)

  4.   纳米结构的制备、组装和表征(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2002-2010)

  5.   分子尺度上量子行为与操控的理论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07-2011)

  6.   表面吸附体系的理论研究(基金委重点项目2006-2009)

 

论文与专著

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D-3705-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