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资楼、化材院辅楼(材料楼)危化品废弃物收集和存放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8浏览次数:2101

   我院的焚烧炉已停止使用,从7月份开始,所有危化品均由我校保卫与管理处(简称校管处)统一负责。根据校管处下发的《危化品废弃物分类办法(试行)》)(附件),所有危化品废弃物须按要求分类、包装、贴标签,否则将不予接收。为规范回收程序,现将危化品的收集和存放给予特别说明。

 

一、请各产废实验室严格按分类办法的要求分类、包装、贴标签。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常情况下每周二、五全天(节假日除外)收集废液,废液每装满(90%容量)收集,收集前请提前一天电话预约,以便由专人统一收集。

   预约时间:每周一、四,上午 9:00—11:00,下午15:00—17:00

预约电话:陈伟 63606794,13956982525;胡红兵 63600534 ,15256029023

   提醒:1. 每桶废液无须装得过满,90%容量即可,以免搬运、运输途中泼洒溢出,引发二次污染。   
      2. 标签和废液桶(25L)均可以联系陈伟(63606794,13956982525), 10L和5L联系校管处胡焰,63602347。

 

二、空化学试剂瓶依旧存放在环资楼负一楼。

   接收时间:周一、周四(下午14:30-17:00)

   注意事项:
   1. 实验产生的化学试剂空瓶,由各实验室负责收集装箱(纸箱),并保证无残留液,盖紧瓶盖,定期搬运到存放地点。
   2. 现场按分类装入编织袋。

   3. 由专人负责在现场检查各实验室放置的废弃试剂空瓶,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收。

 

三、其它废弃物请参照附件《危化品废弃物分类办法(试行)》分装,装满后,联系陈伟老师收集。

中科大危化品废物回收制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