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赴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296

  为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的31名教工党员和2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冒雨赶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以“传承革命精神,铭记红色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金寨县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老师们首先前往了位于金寨县城的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全体人员立于纪念碑前,瞻仰了雄伟的“燎原星火”烈士纪念塔,氛围庄严肃穆。由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之后参观了金寨红军纪念堂、红军烈士墓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听取博物馆讲解员讲解金寨有关革命历史,了解当年革命历程,学习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了解学习了洪学智将军英勇事迹,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进行了学习与讨论,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效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了解了金寨革命历史,明确了当代教师的历史使命与革命精神的传承。金寨无数英雄儿女的革命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