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教工支部举行”缅怀先烈,红专并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51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十九大召开,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辉煌业绩,进一步增强党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我院材料系教工支部于2017年7月15日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我党光辉的战斗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了解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是继承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走进渡江纪念馆,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氛油然而生。我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渡江战役的全部过程。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渡江战役的历史及诸位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同时又仔细参观陈列柜中的枪炮弹药、衣物鞋帽等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纪念馆内逼真的场景、战役遗留的文物,以及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语言描述的战争场景,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英勇奋战,为实现自己的革命愿望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通过参观学习,回味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我们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渡江战役纪念馆就是一部教科书,就是一本活教材。一段历史的记忆,一种永垂不朽的精神,深深地扎根在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心里,我们一定继承革命先辈的传统和遗志,为捍卫祖国和平劳动成果而努力奋斗,要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个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了解了金寨革命历史,明确了当代教师的历史使命与革命精神的传承。金寨无数英雄儿女的革命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