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迎新筹备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88

  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8月16日上午学院在环境资源楼939会议室召开2017级本科生迎新筹备会。会议由院分党委副书记闫立峰老师主持,院分党委书记葛学武、化学物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群祥、材料系党总支书记刘伟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虞正亮、高分子系党总支书记何卫东、院分团委书记朱芸,新生班主任刘璐、丁锦文、黄汉民、吴强华老师,以及新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闫立峰老师布置迎新工作,要求各系总支书记、班主任8月18日必须到迎新现场,负责接待家长及现场解决新生报到中遇到的问题;提前准备好迎新所需的各种材料,做好18日下午新生家长见面会安排工作。闫立峰老师特别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安排入学教育活动:科大文化的认同,树立新的学习动力;校规校纪的学习,做个合格的科大人;专业思想的确立,牢固化材专业兴趣;六有大学生教育,做阳光的后备人才。
  会上由刘伟丰老师介绍新生第一年的班级建设与管理工作,强调第一年的班级建设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关系到大学四年的班风、学风。刘伟丰老师从班级制度的规范和执行、班委组建、困难学生帮助几个方面为切入点开展班级建设。强调在大一就要制定好班级的奖学金评选规则、强化请销假制度、班费收缴和使用规则,推荐各班可以在大一实行集体自习,以便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对于学习出现困难的学生要了解发生困难的原因(身体原因、家庭还是本身能力问题),及时和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
  随后由虞正亮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党流程,会上明确本科生入党申请书交给各班的团支部书记,由团支部书将入党申请书交给党总支书记,由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推优入党活动。同时确定班级联系党员制度,由系总支委派党员到班级指导相关工作,并负责联络。
  院分团委书记朱芸老师介绍学院团学工作,介绍了主题团日活动的申请、经费支持情况。按校团委要求各班班委要以选举的方式产生(军训期间可以临时指派班委),同时班长需要兼任团支部副书记。院团委组织的新生活动后期会有学生和各位班主任联系。
  最后,由葛学武老师总结发言,强调了三点:1、要切实做好本科生党员发展的工作,积极发展优秀本科生入党是符合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也是我院党建工作计划中的重点内容之一;2、要进一步落实13级本科生同学的就业工作与总结;3、大家群策群力,做好新生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特别是专业思想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