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宇杰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4685

姓 名:熊宇杰 教授 博导

电 话: 0551-63606657

电子邮件:yjxiong@ustc.edu.cn

传 真: 0551-63606657

主 页:http://staff.ustc.edu.cn/~yjxiong/

个人简历

熊宇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现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纳米催化与能量转化研究部主任。1996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系00班学习,2000年获得化学物理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师从谢毅院士。2004-2007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夏幼南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2009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John A. Rogers院士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2009-2011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任国家纳米技术基础设施组织首席研究员,2011年回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授。已在Science等国际刊物上发表180余篇论文,总引用20,000余次(H指数70),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1年归国工作以来发表100余篇通讯作者论文,包含30余篇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的通讯作者论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英国皇家化学会评论开拓型科学家讲座奖、中美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杰出教授奖、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座奖、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等奖励。

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无机固体材料结构的原子精度控制,实现关键小分子的活化与调控,用于光/电驱动的能源分子转化和化学品合成。

文章及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