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明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0528

姓 名:马明明 教授

电 话: 0551-63602987

电子邮件:mma@ustc.edu.cn

主 页http://staff.ustc.edu.cn/~mma/

个人简历

2014年至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任教授。 
2010年-201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Koch癌症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 
2004年-2010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系,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2001年-2003年,清华大学化学系,获有机化学硕士学位。 
1997年-2001年,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化学学士学位。 

要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运用仿生学和超分子化学的原理,通过合成化学的手段构建分子模块,通过多种分子间作用力的匹配和协同来实现具有特定自组装结构的功能材料,并将其应用到催化、智能响应材料和生物医学领域。近期的研究课题如下:
1. 具有纳米自组装结构的高活性电化学催化剂的研究。
2.  环境响应性高强度聚合物的设计及其能量收集转换性能的研究。
3.  诱导组织再生的电活性聚合物材料的设计、筛选和面向临床应用的开发。
对我们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联系加入本课题组攻读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

代表性文章及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