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所-中科大科教融合材料/力学首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周婷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949

3月31日—4月1日,旨在为金属所、中科大材料和力学研究领域提供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平台,促进研究所与高校优质科研和人才培养资源的相互融合,“金属所-中科大科教融合材料/力学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杨上峰主任等一行六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伍小平院士、研究生院及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恒安教授与材料系执行主任杨上峰教授等一行13人抵达沈阳后,受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的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金属所成果展厅和高温合金研究部、钛合金研究部、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固体原子像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催化材料研究部、科学家工作室等,张哲峰副所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属所的科研领域与成果。


1日,张哲峰副所长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伍小平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李依依院士分别致辞。吴恒安副院长,杨上峰主任和张哲峰副所长分别对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概况作了介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哲峰研究员、马秀良研究员、卢磊研究员、李峰研究员、陈星秋研究员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倪勇教授、张青川教授、许峰教授等,我系杨上峰教授、朱彦武教授、武晓君教授、余彦教授,杜平武教授和季恒星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报告。


闭幕会上,吴恒安副院长和杨上峰主任分别表达了对会议主办方的由衷感谢,指出金属所-中科大科教融合材料/力学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沈阳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科大与金属所科教融合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充分发挥双发的优势,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同时,科教融合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系统开展的工作,期待双方今后更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