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地震紧急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445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2018614日下午14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有机化学基础实验室在环资楼和学校篮球场开展了地震紧急演练。此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本次演练活动全实验室师生共同参与,分为“防震知识”、“室内”和“室外”三部分。

“防震知识”部分首先由老师播放国家地震局的防震知识普及视频,大家通过视频学习地震中的应急措施和地震的相关知识。视频生动有趣、严谨科学,大家学到了很多。之后实验中心邀请到007系校友,安徽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成业明主任为大家讲解实验室防震避险注意事项,深化大家对于防震知识的理解,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室内”演练主要围绕“地震来袭时的就地紧急避险”展开。警报铃声响起,意味着地震发生了。师生现场情景模拟,所有人都以最快的速度双手抱头,躲在实验桌桌底下,护住头部。

当铃声停止,说明主震已经结束,演练进入“室外”部分。学生在老师和助教的指挥下,按照规定的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篮球场,并在撤离过程中借助身边的物体保护头部。

撤离至篮球场后,各班老师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平平老师报告了演练结果。演练中学生有序、快速、稳步地撤离到了篮球场,无一例伤害事故。防震演练结束后,朱平平老师总结了本次演练的结果,对地震局的专家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随后,现场的同学,向专家提出了许多关于防震避险的问题,场面热烈。

最后专家、老师和所有同学在环资楼前合影留念。

这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广大师生在地震发生时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了地震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