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3系17级本科生班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346

2018年6月3日晚上,为了鼓励同学们牢记青年人的责任,激发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的热情,我们班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邱畅同学主持。 

我们首先阅读了人民网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上的重要讲话,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此行访北大的背景不仅是庆祝北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更是传达了濒临五四青年节之际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

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同学们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道,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习近平总书记还就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发表了相关看法。

有同学提到,我们现在首要的任务便是学习,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未来能创新,推进所在领域的发展,才能使中国在世界上有发声的底气。

罗素曾说,对于青年期的年轻人我们应以豁达的热情去激励,而且应使他们以此种热情去建设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便是鼓舞我们这一代青年充满饱满的热情去建设自己生活、事业,只有青年一代的崛起,国家未来才有光明。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一腔热情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