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教报国、从我做起!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557

9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在东三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党员做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科教报国 从我做起》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副书记张文真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闫立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闫书记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所拥有新局面与新机遇,所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点,确保明确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以专业特点为切入点,阐明了现阶段我国科技方面遇到的瓶颈以及现阶段对科研人员赋予的重大历史责任。同时指出科大精神与初心相辅相成,老一辈的科大精神也始终影响着学子们。

闫立峰书记强调,中国自强之路的探索是精神自强与革命结合起来的,作为科大学子,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发展学科优势以及科大精神,为初心和使命的奋斗添砖加瓦。他总结了国家辉煌成就与挑战,聚焦于“卡脖子”技术,在科学的春天中应不惧艰难,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珍惜现有的优越条件,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

最后,闫立峰书记再一次带大家回忆了科大的峥嵘岁月:栉风沐雨、三次创业、延续辉煌,其原因就是科大始终不变的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在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学子的寄语时,闫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心无旁骛,潜心学业,学成文武艺,将科大人的精神传承下去,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