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17

20191023日晚上七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8级应用化学系硕士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孙倩的组织下顺利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党课主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当好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体现我们青年科研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同时,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支部学习分享小组同学以史为纲、以史为鉴,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详细的历史资料,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外交成就”“城市交通、服务、就业、文化的发展历程”“中国女排的发展史”“传统文化与国产动漫电影的发展史”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初心再出发。相信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18级应用化学系硕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会更加牢记初心和使命,更能够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


(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