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163

10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党委书记闫立峰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为全院2019级、2018级和2017级全体本科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文真主持。

刘世勇院长首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四位老一辈优秀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于敏和屠呦呦的先进事迹。他结合报告内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老一辈科学家的学习精神鞭策自己;以他们的爱国情怀、民族大义提醒自己;以他们淡泊名利、科教报国的修养要求自己。中国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科学技术在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感的提升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科大学子应该勇敢地从前辈手里接过科学技术的接力棒,心系祖国和人民,为中国的科技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闫立峰书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专题报告。他提到科大是一所肩负着民族重任的大学,科大要培养出的是精英的科学家、杰出的实业家、杰出的管理人才;代代相传的梅花状校徽代表了科大人的气节,校训凝聚着科大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初心;孺子牛寄望科大人的实干。他指出现在中国科技仍然存在很多卡脖子的问题,科大瞄准的正是这些前沿高端技术及基础科学问题。同学们应该尽快树立远大的目标,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切勿虚度浪费。最后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牢记嘱托,努力学习,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学得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情怀和二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