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科交叉下的思维碰撞——2021化学材料-力学学科联合组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09

20219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与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跨学科领域的联合组会,组织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的多个科研方向的百余位学生与导师现场分享党建心得与科研进展。联合组会旨在构建跨学科交流平台,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增进不同研究方向的课题组的联动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推动科研更深更广。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资助与支持。

首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吴长征教授向参会师生介绍联合组会发起的缘由及初衷,希望通过联合组会增加不同领域师生的学习交流机会,开拓视野和多学科视角,面向科学问题不怕困难勇于突破,还分享了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和成效。

随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鼓励大家以此次联合组会为契机,发挥各自的专业研究优势,深入开展学科交叉和合作研究,不断提高创新研究水平。李峰同学带领与会师生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进程和共产党的发展和成长经历。

随后参会师生,依次上台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工作有着不同的方向和背景,但参会的师生不断与报告者交流沟通,互相启发,不断把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最后,本次组会的评委团的讲演学生进行了评点并评选出优秀报告。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暨联合组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课题组之间的相互了解,提供了认识朋友,开拓眼界的机会,为学科联合进行了有益探索,为不同领域之间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坚定了与会师生跟党走的信念,鼓舞师生怀揣为党为国为民而科研的崇高目标,在攀登科学高峰的过程中不畏艰险,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嘱托,力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