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化学系2019级硕士无机化学党支部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可靠的校园科研环境,2019级硕士无机化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对理化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活动。

926日上午和27日下午,在微尺度安全小组成员张毅、李健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无机党支部同志分别对东校区物质B楼和理化大楼各实验室的消防、水电使用、仪器设备的使用规范、化学药品的存储摆放及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经过检查,各理化科研实验室主要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个人防护不足、插线板乱接乱放、钢瓶固定不规范、实验室摆放混乱等问题。党员同志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仔细记录,并督促各课题组安全员及时整改,将细节抓实落实,切实保障各课题组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实践活动,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安全科研无小事!这次实践服务活动不仅仅是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更重要的是警醒自身,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实验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此次开展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果,提高了党支部思维的前瞻性、思想的先进性和实践的创造性,而且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