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助力远航,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27

2021916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级博士无机分析党支部在环境资源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助力远航,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始终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党史学习融入实践。作为博士应届毕业班,支部成员通常面临择业就业问题,因此本次活动以工作经验交流会为主题进行开展。

本次活动开始先由孙荣博同学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往届学生的就业分析情况。总体来说,硕士生主要去向是倾向于国企和出国深造,而博士生的主要去向是高校和科研院所。随后邀请了支委会成员金森和陈诺上台分享了面向企业和考公的不同择业方向。

陈诺同学以企业就业为导向分享了面试经验,强调了求职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分享了面试中群面的技巧以及一些网上笔试的经验,为正在迷茫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地互相提问交流。

金森同学分享了公考选调生的求职方向,从本院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出发,针对岗位选择做了详细整理和分类,接着又分享了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公考选报选调生的优势和报考选调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影响。最后,对公考选调生的笔试和面试内容和考核形式做了详细的汇总和报告,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备考建议。

此次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规划和职业选择上有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对职业的选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拓宽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视野。希望每一个参加的同学都能从中获取到重要的信息,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