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宣传稿写作培训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40

为更好地掌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新闻写作的规范,提升学生新闻写作素养和新闻稿写作技巧,推进新闻宣传工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1117日下午4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范琼为我院师生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稿写作培训。培训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千坤、分团委书记朱芸、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团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学研两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范琼首先为大家分享了新闻采访的日常工作氛围,引发了大家对媒体行业的强烈兴趣。报告围绕着新闻稿“为什么写”、“写给谁看”以及“怎么写”展开,详细讲述了新闻稿的意义,描述的对象,最后就新闻写作的一般格式以及如何展开“定义、标题、导语、主体”,做了充分的讲解。同时报告中将一些写作常见问题也做了详细分析,使大家获益匪浅。范琼强调新闻写作能力是学生干部的必备技能,与科研生活息息相关,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活动中的亮点,多阅读优秀新闻稿,不断提高写作能力与表达能力。

培训会期间,周小东重申培训初衷是为了更快更好提升大家写作能力及规范新闻稿写作格式,增强学院宣传度,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勇于提问。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及所遇问题,在每个回答环节结束时,新闻中心准备的精美奖品也为大家带来许多惊喜。

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大家对于新闻稿写作要求以及新闻稿初衷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体会到规范新闻稿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培训会传授内容转化为写作中的实际行动,认真做好每一次活动,负责写好每一次稿,为院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