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电影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6

20211117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除了本支部党员,还有部分实验中心的群众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这部影片以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四个时代为坐标,从四个“小家”出发,讲述了四个小故事:《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乘风》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冀中骑兵团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英雄父子的故事,体现了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诗》展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不畏风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鸭先知》将观众带到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还原了中国大陆第一个电视广告的的诞生,是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少年行》鼓励热爱科学的少年逐梦成长,呈现了富有创意的“伟大梦想精神”。

1215,本党支部开展了“观影感受交流”主题活动书记郑媛老师组织大家交流了观后感。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在观影中的所思所想,分享了自己对影片中印象深刻的地方。如在《乘风》那段中,团长父亲为了掩护和转移大量群众,牺牲了自己的儿子,当那匹战马带着鲜血返回时,父亲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台下观众也是泪湿眼眶;《鸭先知》中父亲几经波折,终于成功拍完“参桂养荣酒”广告,实现了酒的推销,故事轻松幽默,时而让人忍俊不已……

这部影片展现了父辈形象、家国情怀,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感恩党的正确带领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中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进步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