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58

为了让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化学物理系,3系20级本科生团支部在2021年12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化学物理系新老生交流会活动,特邀请化学物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群祥老师、系团总支书记蒋彬老师参与活动。两位老师分别介绍化学物理系各个研究方向的课题组,同时邀请高年级的学生向低年级同学介绍有关保研、出国、工作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帮助一二年级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专业前沿进展和未来专业发展前景,解答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从而让我们能够对未来有更加明确清楚的规划。本次活动也是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做实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开始,首先由蒋彬老师向大家介绍化学物理系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蒋彬老师生动语言描绘中,原本抽象晦涩的前沿科研成果也变得妙趣横生,蒋老师不仅讲解了攻克科学难题所需要克服的困难,还分享了前沿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让我们能直观感受到科技进步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激发了我们对于科研的热情和向往。

紧接着是三位优秀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对每一位同学都大有裨益。学长们从多个角度出发,保研本校,出国,保研他校,分门别类地在各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他们自己实践摸索得到的经验和教训,学长们精炼实用的经验让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随后,化学物理系团总支组织了生动有趣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为获胜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化学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发言总结,希望同学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记科学求真精神。同时,对“祖国的花朵”表达了高度认可和美好期盼。

 

 

                                                                                                                                                                      (化学物理系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