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03系20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清楚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我们班开展了线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第一部分是电信网络诈骗现状,让同学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应当时刻保持警惕,防范于未然。 

第二部分则是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其具有高发、危害财产安全以及扰乱社会秩序的特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

第三部分则是电信网络诈骗种类,主要介绍了贷款诈骗、刷单诈骗、退款诈骗、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和Q仔诈骗,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一部分主要介绍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分别提出了四点建议: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防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服从校园管理,遵守校纪校规;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有效增加了同学们的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获得班级同学们一致好评。

                                                                                                                                                                     (化学物理系20级研究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