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纳米学院2020级宁波材料所联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牢记历史,激励党员们的爱国意识,2021年12月30日,纳米学院20级宁波材料所联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观看《南京!南京!》影片,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辉荣同志主持。

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记录了六朝古都南京经历的悲惨遭遇,到处都是硝烟弥漫,除了尸体还是尸体,揭露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我们伟大的祖国历经沧桑,从当初的落后到如今的高楼林立,到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南京!南京!》时刻警示着我们要以史为鉴,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要为祖国的发展不断注入自己的力量。

影片结束,党支部书记田辉荣同志为此次线上观影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现在的所有的安定都是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的,历史永不能忘!希望大家珍惜当下,不负流年,不畏将来

通过此次线上观影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侵略者的残暴行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更加坚定了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的决心!

                                                                                                                                                       撰稿人:汪芬

                                                                                                                                                       纳米学院2020级宁波材料所联培党支部